Swiss O Beauty Expert

如何選擇

皮秒?

隨著醫學美容愈來愈普及,聲稱能夠快速「全效嫩膚美白」的皮秒激光(Pico)的需求也不停增加。雖然這款新型激光已在市場普及了一段時間,但大家有否充分認識皮秒是如何令皮膚達到快速改善?同時作為消費者,應如何在芸芸Pico laser 中選擇合適自己的皮秒激光?

認識Picosecond laser (Pico)

皮秒激光是一種針對內在生成的色素沉澱和紋身色素的短脈衝激光。波長光譜因應針對之色素調整,由532nm至1064nm。

皮秒激光之應用

皮秒激光最初應用於紋身移除。透過調較不同波長,皮秒激光相比傳統Q-switch激光,更有效針對紋身,更有效清除一般激光難以清除的綠色和藍色色素。所以,已有研究指出皮秒能用於治療一些特別的色斑。 部份皮秒設有針對性的高效鏡片配件,能重整皮膚表面,可用於治療暗瘡疤痕、老化鬆弛皮膚和皺紋。

同時皮秒激光的速度比傳統激光快接近十倍,達至一百億分之一秒計算 (0.000000000001秒),短促的脈衝令激光放熱時間縮短,大大減少了熱力對皮膚的創傷性,由源頭減低反黑產生的機率,達到最佳去斑效果。而且皮秒激光利用震動原理把最頑固及細小的色斑震碎,色斑被打碎後變得非常細小收致被身體代謝吸收帶走,較傳統激光需要透過損耗表皮皮膚而除去色斑的效果安全。

皮秒激光的應用限制

皮秒激光對膚色較深的皮膚,術後反應相對會較大,可透過特別治療方法減低反應。

不同生產地之皮秒激光分別

其中,Swiss O採用的Enlighten Pico Genesis 皮秒激光,是少數獲得美國FDA兩重認證的皮秒激光,能有效針對色素和暗瘡疤痕。由美國加洲Cutera公司研發的Enlighten Pico Genesis擁有革命性雙波長和雙脈衝功能,透過不同治療方案配合,能有效清除不同類型之色素。同時,Enlighten Pico Genesis設有的黃金蜂巢頭,以激光於真皮層製造空氣Laser-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s (LIOBs),刺激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增生,平整凹陷皮膚,對治療凹凸洞,收毛孔及暗瘡疤痕尤其有效。

相較Enlighten Pico Genesis,韓國生產的皮秒激光(PICOCARE、PICOPLUS)技術未見成熟,其效果未能達至FDA水平;同為美國生產的PICOWAY和PICOSURE,前者相對反黑的機率較大;後者的儀器在運作上較不穩定;所以縱然Enlighten Pico Genesis的維修保養費用較昂貴,我們仍會採用這款高效的皮秒激光,為客人打造嫩膚、去色斑、治療凹凸洞,收毛孔及暗瘡疤痕的治療。